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 关于公开选聘昭化区营商环境观察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6 15:2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拓宽营商环境监督渠道,完善企业、群众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监督机制,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广元市昭化区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以下称“区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公开选聘30名左右营商环境观察员。

一、选聘范围

全区境内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工商联、行业协会代表,辖区内各类市场经营主体,以及其他志愿参与营商环境监督的人员。

二、选聘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服从组织领导。

(二)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无不良社会记录,热心社会监督工作。

(三)愿意履行营商环境观察员职责,有较强社会责任感,敢于发表意见。

(四)熟悉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具有一定的专业技术水平,有较强的发现问题能力。

(五)身体健康,有参加相关监督活动的时间。

三、工作职责

(一)宣传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惠企惠民政策,收集了解落实情况,包括执法监管、行政审批、涉企收费、政务公开、中介管理、窗口服务、政务服务热线办理等。

(二)收集各级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线索。

(三)关注民生、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收集反映企业和群众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呼声,维护企业和办事群众的合法权益。

(四)参与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政策制度、标准体系、评价机制的研究制定、专项督查、调研等活动。

(五)收集营商环境方面好的做法和典型案例。

(六)收集反映其他不履行优化营商环境职责或者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

(七)办理区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委托的其他相关事项。

四、选聘方式、程序及管理办法

(一)选聘方式

在“廉洁昭化”微信公众号或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广元市昭化区营商环境观察员申请表》,如实、准确填写各项信息后,并于2024年4月7日(报名截止时间)前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30488295@qq.com(表格文件和邮件命名为“姓名+营商环境观察员申请表”)。联系电话:0839-8725271。

(二)选聘流程

1.个人自愿申请或组织推荐。

2.区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联合有关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拟定选聘名单,并进行公示。

3.拟聘人员经审核、公示无异议、相关培训后,由区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颁发聘书。

(三)聘期管理

1.营商环境观察员资格有效期为2年,经考核表现优异者可续聘,连聘连任不超过2届。

2.聘期届满未再续聘的,自动解聘。

3.区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将实行动态管理,对在聘任期内发生违纪违法行为或存在其他不能正常履行职责的,予以解聘。


附件:广元市昭化区营商环境观察员申请表




广元市昭化区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