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机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办公地址:昭化区元坝镇葭萌路419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628021

电话号码:0839-8723500

政务信息
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草案;拟订全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拟定全区爱国卫生事业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二)负责行使原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昭化分局(以下简称区城管分局)、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区档案局等部门行政处罚权。

   1.行使城区市容市貌、市政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园林管理等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2.行使低保待遇、殡葬(民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3.行使行使档案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4.行使其他需要出动执法的事宜。

(三)实施授权行政处罚权相关的行政检查权和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应行政强制权。

(四)负责组织统筹开展全区性重大综合执法活动和专项活动。

(五)负责授权行政处罚权职能范围内所属的行政违法举报、投诉或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查处、移送或转办。

(六)负责组织授权行政处罚权职能范围内有关行政处罚案件的会审和行政应诉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