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机构>区水利局
区水利局
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办公地址:昭化区京兆路75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628021

电话号码:6280257

政务信息
机构职能

(一)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水行政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水利工作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拟订全区水利工作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计划;组织编制有关水利方面的综合规划、专业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 统一监督管理全区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拟订全区水量分配方案和早情紧急情况下水量调度预案;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开发利用、防洪论证制度;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能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

(三) 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全区水资源和水源地保护规划;组织拟订江河湖泊水功能区划并监督实施;监测江河湖库和地下水的水量、水质;负责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城市规划区地下水的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资源的管理保护工作;组织指导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

(四) 负责全区水行政监察和水行政综合执法工作。协调、仲裁重大水事纠纷;负责供水、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的行业管理工作;承担涉水行政审批事项。

(五) 指导全区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负责全区堤防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区河道、水库、湖泊、河口滩涂的管理以及管护范围内砂石资源等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指导水利设施综合利用;指导河湖水系连通工作。

(六) 负责水利工程的建设与管理。组织、指导全区水利工程基本建设;负责全区供水、节水技术工作;组织指导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工作;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工作;指导小水电改造及水电农村电气化工作。

(七) 负责水土保持工作。组织实施全区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工作;负责有关重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及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