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机构>区审计局
区审计局
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办公地址: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汉寿路67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628021

电话号码:0839-8722093

政务信息
机构职能

 

(一)主管全区审计工作。负责对区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国家、省、市、区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地方性审计相关规定,拟订全区审计规范性文件,负责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区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向区政府和市审计局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区直有关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

1.国家、省、市、区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2.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区直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

3.各乡镇政府和拣银岩街道办事处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4.使用区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含直属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5.区级政府投资和以区级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区级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

6.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

7.区属国有企业和地方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