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机构>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办公地址: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汉寿路123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628021

电话号码:0839-8725058

政务信息
机构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引进外资和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区内外贸易、利用外资、国际经济合作的相关措施和制定全区商务和现代服务业工作的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 

(二)按要求承担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中组织实施的协调职责;牵头制定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负责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综合协调、指导职责;调查研究现代服务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三)研究提出引导国内外资金投向区内市场体系建设的具体政策措施,制定全区商贸流通发展规划和物流规划并组织实施;培育建设全区商贸流通体系,发展城乡市场;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协调商品市场建设和商业设施建设中的有关问题;指导全区流通领域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工作,促进城乡市场一体化发展。 

(四)承担牵头协调全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落实国家、省、市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和打破市场垄断、地区封锁的政策,打击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按有关规定对典当、租赁、旧货市场等行业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全区内外贸易有关行政许可事项。 

(五)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 

(六)执行国家制定的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进出口目录和进出口商品配额招标政策;负责进出口配额、许可证申报、实施的协调与指导工作;负责上级下达我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及重要农产品进出口计划的实施;贯彻落实鼓励出口政策,研究推广国际贸易方式,指导各类进出口业务相关工作。 

(七)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等工作;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工作;牵头负责发展服务贸易的相关工作,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 

(八)贯彻执行对港、澳、台地区的经贸政策、贸易中长期规划及管理规章;指导全区的经贸机构与港澳台地区有关经贸机构开展经贸合作。 

(九)承担组织协调我区反倾销、反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