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机构>区教育局
区教育局
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办公地址: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晋寿路60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号码:0839—8722404

传真号码:0839—8722404

政务信息
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出全区教育发展战略,制订教育政策性、规范性文件并监督执行。

(二)编制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确定教育事业发展重点、规模和速度。

(三)综合管理全区的教育事业,负责全区幼儿教育、基础教育、成人教育、职业教育和社会力量办学工作;指导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教学教研工作、体育卫生工作、法制教育、国防教育和安全工作;管理教学质量、考试和学历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推动全区教育体制改革、办学体制改革和学校内部管理改革;调整学校布局结构;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政治体制需要的教育体制和运作机制。

(四)根据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负责对普通高中、职业高级中学校长和副校长的推荐、考察或参与考察,按干部管理权限任用或聘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负责乡镇中心小学、初级中学校长的选拔、聘用、管理;推行中小学校长聘任制和负责制;实行校长任期制;负责全区中小学校长的培训、提高工作,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

(五)统筹和指导全区教育督导工作,负责对中等及中等以下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评估验收工作,指导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和质量的监测工作。

(六)主管全区教师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教育系统人事管理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章制度;根据中央、省、市制定的各类学校编制标准管理学校的编制;根据国家、省、市教育发展规划纲要有关文件规定,负责教师的招聘、调配交流、工资福利、考核奖惩工作,组织实施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技术工人的考核定级和教师资格考试、资格认定工作,负责教师的培养培训和教师的继续教育、职业技能训练工作,负责全区教育系统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的宣传教育工作,办理或会同有关部门办理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违规违纪的查处工作。

(七)贯彻执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语言文字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工作计划,指导普通话推广和普通话师资培训,承担昭化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