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机构>区林业局
区林业局
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办公地址:广元市昭化区杏林路12 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628021

电话号码:0839-8722231

传真号码:0839-8722231

政务信息
机构职能

(一)负责全区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拟订全区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相关政策、规划和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组织拟订有关地方标准和规程并指导实施,组织开展全区森林、陆生野生动植物、湿地、自然保护地和荒漠等资源的动态监测与评价。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推进全区林业数字化建设。

(二)拟订全区林业资源优化配置及木材利用政策,拟订相关林业产业地方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组织、指导开展生态扶贫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开展林业现代园区建设、低产低效林改造、花卉、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等产业建设。负责编制全区中药材、食用菌产业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林业绿色产业发展。

(三)负责全区森林资源的监督管理。贯彻执行全省森林采伐限额和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全区森林采伐限额,监督检查林木凭证采伐、经营加工、运输。负责林地管理,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公益林划定管理工作,管理国有森林资源。

(四)负责全区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贯彻执行有关湿地保护规划及其相关的标准规定,拟订全区湿地保护规划及其相关的地方标准。负责湿地科研监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监督管理湿地的合理利用。

(五)负责全区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监督管理。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拟订及调整全区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植物名录,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全区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按分工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进出口。

(六)负责监督管理全区各类自然保护地。拟订全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等各类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