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杨军一行调研督导我区综治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2 16:5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2日,四川省综治办副主任杨军一行调研督导我区综治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参加调研督导。

杨军一行先后到柳桥乡、柳桥村、元坝派出所等地,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区综治中心平台建设、应用及全区综治工作情况。

来到柳桥乡柳桥村,在查看该村“雪亮”工程建设情况后,杨军指出,“雪亮”工程以信息化为支撑开展社会治理,对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起到重要。“雪亮”工程视频点,要明确标识标牌,以起到震慑作用,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DSC_6812副本.jpg

杨军一行在柳桥乡柳桥村调研

在听取我区综治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后,杨军肯定了我区综治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区的工作很实在,有特色。他指出,昭化区的综治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是政治站位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昭化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综治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二是基础工作实。昭化强化综治基础工作,“雪亮”工程、综治工作等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三是扫黑除恶快。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摸排线索,扫黑除恶行动迅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四是工作成效好。在全省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综合测评中,昭化区位列全省第一梯队,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杨军要求,政法系统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责,加强沟通协调配合,细化任务,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深化矛盾排查化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要以“雪亮”工程为统揽,强化各行业部门、企业视频网络信息整合,做到一项投入、多种用途。要争创全国综治优秀先进县,促进工作再上台阶。

DSC_6867.JPG

汇报会现场

龙兆学表示,2017年,我区取得了3金2银1铜的好成绩,经济发展走在全市前列,得益于平安建设,抓平安建设有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一是重平安,抓“双基”。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将综治工作延伸到村社,切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二是重整合,抓网络。强化各视频网络的统筹整合,充分有效利用,形成齐抓共管,纵横交错的网络格局。三是重投入,抓规范。强化资金保障,狠抓管理,统一明确技术要求,加强规范化建设。四是重落实,抓见效。在综治工作中,把定下的事情一件件抓落实抓见效,不停留在口上和纸上。同时紧抓机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加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度,保障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区领导朱永国参加调研督导。(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