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石井铺镇“下足三功夫”强化纪律监督确保征兵质量
发布时间:2016-07-20 11:37: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石井铺镇人民政府

昭化区门户网讯(胡建鸿)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石井铺镇始终将纪律监督贯穿征兵全过程,有力确保了兵源质量,截至目前,共网上报名应征青年17人。

一是在宣传上下足功夫。始终把法律法规作为征兵宣传的重要抓手,“村村响”广播每日定期播报,印制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标语横幅12幅,召开会议20余场次,广泛宣传征兵报名程序、条件、优惠政策及报名方式,告知预征青年及家人严格统一网络报名,坚决杜绝欺诈欺骗等违法行为发生。

二是在预防上下足功夫。统一培训村(居)干部征兵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签订廉洁征兵承诺书,严禁在报名、体检、政审中填报虚假信息、提供不实证明,严禁吃拿卡要,以任何理由收取应征青年及其家属钱物,严禁暗箱操作,不按规定程序、权限私自定兵,严禁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征兵事务,从思想上强化征兵相关工作人员廉洁意识。

三是在检查上下足功夫。定期不定期组织联村干部深入各村社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座谈预征青年及家人,倾听干部群众反馈意见建议,设置来信来访接待点,公布征兵举报电话,有效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确保征兵工作全过程“阳光透明、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