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赴红岩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6-02-26 12:18:30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姜德辉)2月25日,区委书记陈正永带领农委、建设、扶贫移民等部门来到红岩镇专题调研了脱贫攻坚工作。

陈正永查看红岩嘉陵江大桥至挂旗江河公路新建工程设计图.jpg

陈正永查看红岩嘉陵江大桥至挂旗江河公路新建工程设计图

红岩镇坪林村是今年的脱贫村,来到该村5组异地搬迁聚居点,陈正永听取了该聚居点的规划及建设情况,得知在该处新建住房的11户全是建卡贫困户之后,陈正永指出,在新建住房的过程中,要充分尊重自然,按照“依山就势,错落有致”的原则,决不能修成一排。要严格按照区上制定的建房标准,控制好建卡贫困户的建房面积,决不能因新建住房导致新的贫困。要坚持“修新必须拆旧”的原则,大力开展“自力更生,美化家园”行动,加大土坯房改造力度,确保该村今年真正脱贫摘帽。

陈正永对该镇开局工作作出部署.jpg

陈正永对该镇开局工作作出部署

一直在江苏做医药销售的刘华兰回到坪林村,流转了300亩土地,打算种植当归,并采取免费给群众发放种子,提供技术服务,包回收的形式带动群众发展产业。“一亩的产值有多少?”陈正永问道,“一亩当归的种植成本大概在1000元,毛收入在5000元至6000元。”刘华兰说。陈正永说,中药材品种很多,发展得好也会带来好的效益,但也存在许多风险,因此,在示范种植期间要尽量控制好面积,不要过多,但一定要掌握好核心技术。在发展阶段,要采取长短结合、多品种、差异化发展的模式,有效规避市场冲击。他指出,在创业阶段,要研究好并结合我区出台的贫困户扶持政策,把贫困户融入到产业发展之中,以他们的土地、林地等资产入股,进入合作社,让他们成为股东,长期受益。

陈正永在白花村查看和了解建房情况.jpg

陈正永在白花村查看和了解建房情况

陈正永还看望了该社建卡贫困户刘国,了解了该村人畜饮水问题。

在红岩嘉陵江大桥处,陈正永听取了红岩嘉陵江大桥至挂旗江河公路新建工程的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按照既定方案,加快推进道路建设。

最后,陈正永来到白花村4组,查看了群众建房情况。他指出,红岩镇在全区“十三五”发展时期占据重要地位,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的新的增长点。他要求,红岩镇在新村、园区、产业发展上,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不能单打独斗,而要同步推进,书记、镇长要分阶段对各项工作进行督查。要借助川商回乡发展机遇,发挥好红岩镇的比较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全镇产业快速发展。2016年脱贫村要加大力度,快速推进,抓住区上建房补助政策机遇,形成浓厚的建房氛围。要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在红岩镇发展的过程中,让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副区长饶和刚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