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2016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6-10-09 17:04:16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吴纹锋)10月9日,我区召开了2016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贾小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含玖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杜非主持会议。

陈正永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与会老同志,并通过他们向全区的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说,回首过去,广大老干部倾情付出、鼎力支持,为推进“五区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展望未来,更希望全区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共同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正永指出,“十二五”期间,区委、区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推进“五区建设”,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同步提高,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取得重大突破,干部结构调整和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党群干群关系更和谐,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老同志们的心血与汗水、智慧与奉献。

就下一步工作,陈正永指出,“十三五”期间,要围绕打造三江新区新的增长极与“五个昭化”建设,着力实现经济总量突破70亿元、贫困人口和贫困区域实现突破发展、产业升级实现突破发展、城市建设实现突破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突破发展的“五个突破发展”奋斗目标。今后五年,我们更要发扬广大干部群众克难攻坚、务实创新的实干精神,更要依靠广大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形成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幸福美丽昭化的强大合力。

陈正永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形势发展变化对离退休干部思想、生活的现实影响,认真研究老干部工作,用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做好老干部工作,全面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和生活待遇,不断丰富活跃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形成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整体合力,切实为老同志安度晚年、发挥余热创造必要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龙兆学从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城乡统筹、推进改革、脱贫攻坚等方面对全区1—9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的通报。

会议还传达了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部分老干部作了发言。

区领导刘强、孙健,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