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赴陈江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12 15:12:06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奉平)10月11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深入陈江乡就脱贫攻坚及“双创”工作进行了调研。

走进陈江乡紫金村村委会,脱贫攻坚任务、责任、进度等图表挂满了墙壁,“挂图作战”工作经验方法得到了很好地推广与应用。翻开一摞摞脱贫攻坚资料,陈正永仔细查看贫困户的详细情况,他指出,资料的建档立卡要做到痕迹化管理,尤其是在贫困户的资料中,不仅要记录脱贫计划措施和时间节点,更要把帮扶单位在每一户所开展的工作、贫困户取得的实际成效等记录在案,做到有据可查。

DSC_941407.jpg

陈正永在紫金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了解建房情况

雷鸣村6社沈家湾以前卫生环境较差,在“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大气候中,这里情况有没有改变?一路走一路看,来到村民沈洪亮的家,一栋造型别致的双层小洋楼周围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房前还用旧房拆下的瓦片砌成了花台菜园,既有效解决了建材的堆放问题,又增添了美观适用功效。陈正永就目前的生活状况和沈洪亮拉起了家常,陈正永肯定了他们在环境卫生习惯上的改变,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美化家园”精神,做好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并以实际变化影响带动更多人。

DSC_943607.jpg

陈正永在紫金村村委会检查脱贫攻坚资料管理情况

自9月12日我区召开“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脱贫奔康文明示范村(户)创建活动推进会以来,全区上下在紧密围绕脱贫攻坚这项中心工作的同时开展“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文明示范村(户)“双创”活动。当前该项工作在基层推进如何?陈正永就相关情况询问了陈江乡乡镇及村社干部。他强调,“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务必要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不能顾此失彼。“养成好习惯”着重在“养”,这是一天一天长期坚持延续的过程,乡上要有跟进监督实施的措施办法,坚持问题导向,从突出问题着手,用跳出本村、本乡的视野寻找差距,逐步改变不良习惯。“形成好风气”是正能量的传播与扩散,村社干部要担负起重要职责,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教育带动村民感恩守法,用充满正能量的行为习惯压倒不良习气,从而让好风气形成常态。

当天,陈正永还走进陈江乡紫金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紫金村王家营土坯房集中改建点查看了工程推进情况,并对雷鸣农业园区进行了调研。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健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