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虎跳镇检查节前安全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29 09:17:39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姜德辉)9月28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来到虎跳镇,就渡口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并深入南斗村、东岩村、竹江村就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进行了督导。

陈正永检查渡口安全.jpg

陈正永检查渡口安全

来到虎跳渡口,陈正永走进渡船,询问和了解了渡船的检修、管理、运行等情况,并就水上安全工作作了强调。他指出,秋冬季节风浪较大,要随时掌握天气变化,加强预警和监测,严格按照行船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切实整合派出所和海事等部门的力量,明确职责责任,形成强大的合力。对于无证船只管理,陈正永要求,要严格把牢入口关,决不能开口子,发现一个非法渔船就依规依法处理一个,态度一定要坚决。同时要加强对有证船只的管理和规范,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陈正永在南斗村查看贫困户建房.jpg

陈正永在南斗村查看贫困户建房情况

近段时间,全区范围内正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各地“村摘帽、户退出”还存在哪些差距,整改措施是否可行?陈正永先后来到南斗村、东岩村、竹江村进行了督导。南斗村、东岩村分别制定了脱贫攻坚作战图,从战略目标、指挥机构、作战方案、区域布局及产业脱贫战略、脱贫攻坚战略行动计划、贫困村摘帽项目实施作战表等方面,清单式列出了脱贫攻坚任务,形成了浓厚的“挂图作战”氛围。

陈正永详细查看了软件资料填写情况,听取了当前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贫困村查看了贫困户建房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此次评估检查作为一次验收,真正把问题找出来、差距找出来,明确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到位。陈正永强调,一要加快贫困户建房进度。采取非常的举措,加快贫困户建房进度,按照时间节点,确保今年脱贫的贫困户能入住新家,住上安全、舒适的房子;二要持续推进好习惯、好风气的养成。贫困村好习惯、好风气的形成关键看基层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发挥的好不好,要把责任压实到村一级。干部要率先带头,加强正向引导,充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对不孝敬父母、打架斗殴等不良习气要以适当形式进行曝光,持续、不间断抓好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三要督促检查村社政策执行情况。帮扶部门在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灵活采取群众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调查核实相关数据,要进一步对照脱贫目标增添措施,同时要检查各村社对政策的执行情况,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

区领导朱永国、付正文随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