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带队督办临港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27 13:01:27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奉平)1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带领区级相关部门深入沙坝乡、朝阳乡就临港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委副书记杜非随同督办。

_DSC857907.jpg

陈正永一行在现场督办临港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临港现代农业园区位于我区西部,是我区2017年重点建设的市级现代农业综合园区。园区覆盖3个乡镇7个村(5个贫困村)、34个村民小组,惠及农户1680户、5880人。园区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一产二产三产“三产”融合的“三个三”建设理念,建设以猕猴桃为主、特色水果为辅、生态养殖、休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为补充的不同类型、不同层级产业园15个,连片发展产业1.2万亩,总投资2.3亿元。

园区建设进度快不快?群众参与热情高不高?还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带着关心关注之情,陈正永一行先后走进沙坝乡照壁村特色水果产业示范园、红寨村猕猴桃产业园、朝阳乡灯杆村猕猴桃产业园、凤阳产业融合示范园及凤阳村张家山村民聚居点现场就产业园区和民房建设情况进行督办。

_DSC858207.jpg

督办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陈正永就督办情况进行了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建设临港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作为当前一项十分紧要的工作抓紧抓实。二是各乡镇、部门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进园区建设提档升级,推动各项基础设施全面提升,从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三是相关乡镇要当好“主人翁”,要把园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同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积极投身园区各项建设,为幸福美丽家园建设献智出力。四是注重细节。在园区建设过程中,要做好民房、道路的环境卫生,注重景观节点打造、视觉效果等细节。五是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广播、电视等平台资源,努力营造好共建临港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的社会氛围。

龙兆学要求,要加快园区建设进度,上足机械人力,制定推进时间表,克服严寒和雨雪天气,全力确保园区建设又好又快推进。要高度重视园区环境卫生问题,绝不能因施工破环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加大清杂理乱、道路保洁、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对园区内危旧土坯房要尽快组织力量统一拆除,要教育引导百姓积极支持并投身建设,为园区加快推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区领导王壮、孙健、付健参加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