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国地税“四统一”实现全域联合办税
发布时间:2016-10-14 08:44:48 来源: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国家税务局

   昭化区门户网讯(毛安艳)昭化区国税、地税部门在整体联合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了全域联合办税。在元坝镇区政务中心、卫子镇和昭化镇地税所建“一主两辅”联合办税服务厅3个,设联合办税窗口25个。除审批备案、车购税、二手房等特殊业务外,所有国地税窗口均互设用户和权限。在“一厅一窗一人一机”全域联合办税模式下,纳税人95%以上业务可就近一次性办理,大幅降低办税成本。
    统一环境建设。对办税服务场所进行升级改造,设置咨询辅导、自助办税、联合办税三大区域,增配了自助叫号系统、资料档案设备、宣传公示栏。统一设置窗口编号,不分国地税业务统一叫号,任意窗口一窗办结。共同设置导税岗和流动辅导队,随时为纳税人查询数据信息,辅导税收政策,疏通调解纠纷,为纳税人营造舒适的办税环境。统一服务标准。按照总局纳税服务规范和国地税合作规范要求,结合联合办税具体业务,制定通用税收业务指南,共同开展办税人员培训。共设统一的办税咨询热线并轮流值守,共同开展纳税人需求调查,共同确定涉税热点、难点开展集中税法宣传,共同印发税收宣传资料,共用表证单书模板。统一办税流程。制定国地税合作方案,召开联席会议讨论政策规定和操作要求,明确联合办税业务范围、资料清单、流转节点、档案归集、文书使用、办结时限。任何一个国地税窗口都提供相同的服务、执行相同的政策、遵守相同的办结时限。统一日常管理。国地税互派办税厅负责人进行日常管理,并列席对方重要的业务会议。实施统一的办税人员考核制度。共同开展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创建,培育 “文明、规范、高效、便捷”合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