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围绕“三个核心”夯实基础促脱贫
发布时间:2016-07-18 20:38: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昭化区门户网讯(白志伟)王家镇立足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的工作实际,突出作风引领,狠抓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围绕发展促脱贫”的新路子。

夯实基础保障,建强脱贫攻坚核心团队。以抓班子带队伍为突破口,明责加压、强力推进,筑牢脱贫攻坚保障基础。建立脱贫攻坚村组干部绩效管理机制,人人签订履职承诺,强化日常管理。同时从实施返乡农民工“四项培养计划”、遴选能人进村“两委”班子、村党组织“一述三评”等工作入手,“拉下脸狠下心”清退调整村组干部11人,培养村级后备干部20余人,成功实现“换血强身”。

强化产业领军,培育脱贫攻坚核心支撑。坚持“一村一品”“一镇多业”发展理念,大力培育主导产业、不断壮大特色产业。成功引进四川华朴农业有限公司,采取“政企民”三方合作,合力建成全区最大的标准化“金石”猕猴桃产业园区,确定了“358”农民入股分红模式。全镇藤椒产业在支部的带动下成功种植2000余亩,目前正在积极引进加工企业。依托党员精准扶贫示范项目发展产业,整合各部门扶贫项目资金100万元,集中连片打造五马村500亩“核桃产业+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区,将4名贫困党员户作为示范对象,辐射带动13户贫困群众,50户一般群众。

突出作风领行,凝聚脱贫攻坚核心力量。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力推行“班子成员联村、机关干部挂组、先进党员帮户”的“三级联动”帮扶工作机制,细化干部党建扶贫责任清单,签订军令状,倒排时间表。建立一周一汇报、一月一督查、一季度一小结的工作督办机制,对履职不力的严格问责,先后约谈党员干部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