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张家乡:卫生救护培训 为群众生命护航
发布时间:2016-07-19 17:33: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张家乡人民政府

昭化区门户网讯(王正江)7月19日,张家乡金紫村2016年公益性初级卫生“百万救护”培训班在村二楼会议室开班,村第一书记王正江为讲解员,村社干部、建卡贫困户、群众代表共60余人参加培训。

20160719公益性救护培训1.jpg

培训现场

培训期间,王正江主要围绕地震、火灾、水灾、触电、中毒等意外灾难发生时如何逃生避险、交通事故中如何保护自己不受意外伤害、日常生活中突发紧急情况下的基本救护,如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外伤包扎、创伤搬运的基本技能等内容予以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就三角巾、医用绷带的使用方法及注重事项进行了讲解和实景模拟示范。           

通过培训,大家对急救的基本概念有了深刻的认识,掌握了在生命垂危时最宝贵的“5分钟”如何科学自救,有利于提高全村人民群众在非常时期的自救、互救能力,减少自然灾害、生产事故等突发事件所致伤亡和损失,有利于最大限度地避免全村人民群众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现象发生。

近期还将再针对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开展一次培训,预计培训人数为50人,全村全年累计培训人次将达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