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听取全区2017年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6-11-08 12:19:20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项目谋划储备会议精神,11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相关部门2017年项目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近年来,我区坚定不移地扭住项目投资这个“关键”,围绕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民生和社会事业等方面,认真谋划争取项目,力争到2020年,策划包装滚动储备成熟度高的大项目500个以上,入库项目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

专题会上,在“十三五”项目投资总体谋划基础上,各副区长按照能落地、实事求是并落实到季度开工的要求,分别就各分管部门2017年项目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龙兆学指出,项目是稳增长、促发展的硬道理,是工作之纲、工作之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发展的高度,树立抓项目工作“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浪费”的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与使命感。要不断健全项目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力度,积极主动地与上级部门进行对接,工作措施要细化,目标任务要精准,做深做实基础性工作,强化要素保障,争抢时间进度,狠抓工作落实。

就下一步工作,龙兆学要求,一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抓事业要先引产业”, 各行业、各部门和各领域要结合自身情况,突出各自优势,解放思想,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招引一批与本部门、本行业发展相关联的项目和企业,大力提升发展后劲。二要扎实做好项目谋划与争取。要认真研究产业政策,突出优势,找准方向,坚持项目谋划与争取资金相结合、单独争取与整合建设相结合、超前谋划与立足实际相结合,聚焦2017年项目工作安排,加大项目谋划与争取,分层分类地加以推进,确保更多项目争取到位。三要加快推进已签约项目的落地和已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切实解决好在建项目的困难和问题,加大督办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四要打好结合牌。要做到跳起摸高与立足实际相结合,消化存量与扩大增量相结合,率先推进前期工作成熟度高的项目。要初步拟出2017年各部门的投资任务,对项目数量、总投资额、年度投资额和季度开工情况等要逐一明确,为打赢2017年项目投资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