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白果乡纪委“三加强”, 确保区乡人大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6-07-18 08:32: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白果乡人民政府

昭化区门户网讯(陆从敬)为确保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稳步推进,白果乡纪委自觉发挥基层纪委工作职能,全程监督人大换届选举的工作流程,严肃人大换届选举纪律,确保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乡纪委的监督下依法、有效、稳定、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氛围营造。乡纪委配合乡人大,通过下村进行政策宣讲、张贴公告、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对换届选举的意义、步骤等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增强党员群众知晓率,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正确行使选举权利,真正把能“听民意、代民言”的代表选出来。

二是加强信访化解。乡纪委加强换届风险排查、风险评估,制定换届工作风险预案,建立信访大排查机制,把握化解矛盾的主动权,发现问题,立即解决,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强化领导接访、干部下访及限时办结制等,对群众上访的事项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对不能当场解决的,限期解决,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三是加强环节监督。在换届选举过程中,乡纪委严格按照有关制度办事,对每个环节都做到从严、从细、从真。坚决贯彻市委“12个严禁,12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加强换届期间的督查,进一步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加大换届期间举报核查处理力度,对于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坚决查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