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城管理局依法收回昭化古城景区经营管理权
发布时间:2016-11-06 16:34:48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姜德辉)近日,记者从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城管理局获悉,自2016年10月31日起,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城管理局已依法收回四川中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昭化古城景区的经营管理权,并将于2016年11月7日起,全面负责昭化古城景区的经营管理。

昭化古城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蜀道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重要遗产点。2008年7月17日,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城管理局(原广元市元坝区昭化古城保护与发展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与四川中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昭化古城景区合作开发与利用合同书》及《补充协议》,委托四川中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昭化古城经营性服务项目。四川中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昭化古城景区经营管理中,未按合同约定开发建设经营水上及沿岸游乐项目,未按合同约定时间完成汉寿客栈和乐楼项目,未按合同约定开展昭化古城景区持续性策划、设计等工作。昭化古城景区考棚、县衙等景点因管理不善,出现墙瓦屋面沉陷、垮塌等情况,造成安全隐患,昭化区安监局发出整改通知,该公司未按要求整改。该公司未对古城水景观、景点光亮工程等相关公益设施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未及时对景区标识标牌进行维护,严重影响了景区形象和旅游服务质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昭化古城景区管理,推动景区资源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四百一十条“委托人或者受托人可以随时解除委托合同”之规定,2016年10月31日,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城管理局分别向四川中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四川中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昭化古城旅游开发分公司送达了《解除合同通知书》,并在昭化古城现场签收,解除了与四川中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委托经营合同。11月4日,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城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昭化古城经营管理的公告》向社会公布。11月7日起,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城管理局将负责昭化古城景区的经营管理。

合同解除后,相关后续事宜双方依法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