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11 23:41:35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奉平)3月10日,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审计工作,对今年审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我区新出台的审计工作相关制度办法,学习解读了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相关制度办法,部分被审计单位在会上报告了审计整改情况。

2016年,我区审计工作把握制度建设关键,大力推进审计改革;持续深化审计创新,不断强化审计管理;全力实施审计监督,切实服务发展大局;狠抓班子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审计铁军。两个审计项目获得全市表彰,审计工作绩效考核名列全市前列,实现了“十三五”审计工作开门红。

就今年全区审计工作,龙兆学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审计职责的新定位、审计呈现的独立性、新的审计手段和审计结果的运用等全新的审计特点,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就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剖析并制定整改措施。二要正视问题,增强抓好审计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在审计过程中发现问题的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未被审计出问题的,要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存在责任心不强,不严格执行制度、不作为乱作为、有私心谋私利的领导干部个人要严肃追责。三要围绕中心,扭住当前审计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要在促进宏观政策落实、保证财政资金使用高效规范、提高政府投资效益、保障脱贫攻坚和维护民生、推动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等方面下功夫,为维护国家利益、人民群众利益,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保驾护航。四要协同配合,营造保障审计的好氛围好局面。要加强审计的整改,努力加强内部审计,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被审计对象要主动接受审计监督,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要持之以恒,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持续抓好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区领导刘强、孙健、夏静、赵思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