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10 16:10:21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姜德辉)为进一步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新部署新要求,11月9日,我区召开了“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会议,对全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进行安排。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会议。

就做好“送温暖”工作,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开展送温暖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心系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方式,开展送温暖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的内在要求,开展送温暖是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迫切需要的意识,确保对安全过冬有困难的群众全覆盖,不落下一户一人;要统筹谋划,扎实履职,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落到实处。要核准救助对象,精心细化救助方案,要及时足额筹措资金,按质按量采购物资。要统筹组织,妥善及时把物质送到困难群众手中;要严格审批发放程序、坚持信息公开透明,强化督查,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物资及时到位,切实做好其他灾害的应对工作。

就“走基层”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走基层”的重要意义。要明确核心要求,准确把握做好“走基层”的主要任务。要认真组织实施,切实保证“走基层”活动的质量效果。要以活动的实际成效,促进作风转变,提升发展水平,为加快建设幸福昭化、实力昭化、绿色昭化、活力昭化、魅力昭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贯彻落实。“走基层”活动是省委、市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的一项重大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并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活动方案,让“走基层”活动既做实规定动作,又有特色亮点;要明确要求,精心组织实施。要把活动与宣传贯彻中央、省市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脱贫攻坚,聚力推进项目投资,着力推进产业发展,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巩固深化“一建两双三服务”长效机制,深入走访帮扶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工作;要以上率下,强化领导示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列出“走基层”活动计划清单,记好“走基层”民情日记,推动各级干部真走、真见效。要严明纪律,锻造严实作风。要把“走基层”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认真贯彻落实好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全身心深入乡村、深入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确保“走基层”活动取得实效。

副区长姜云茂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