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17-03-09 20:28:26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3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各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传达了全市应急管理、财税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要快速启动应急预案修订和管理,强化应急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强化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要抓好财税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狠抓收支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财政评审工作,强化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管理。要狠抓就业扶贫,规范人事管理,按照“减量、定编、定岗、委派、规范管理”要求,做好临聘人员清理整顿。

会议传达了全市教育、文化广电新闻出版、食品安全暨食品药品监管、省运会筹备、政府妇儿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后,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区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整体质量;立足更高目标推进教育扶贫,用好各类政策,用活各类资金。要将广播“村村响”抓实抓落地,补齐工作短板,规范运行管理,让农村文化室和农家书屋真正发挥作用。同时,要全力创建全省食品安全县区,积极做好国家卫生城市迎复检工作,有序推进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民政、国土资源、易地扶贫搬迁及以工代赈、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研究,做好“两线合一”相关工作,全面提升兜底保障水平。贫困户、非贫困户建房资金的兑付,要按照脱贫时序优先做好2016年及以前脱贫户子的资金兑付,其次是2017年脱贫户建房资金兑付。要加强贫困户、非贫困户建房资金的检查,确保资金用到实处,同时要严格政策,建新必须拆旧。要积极作好迎接国家土地督察的专项部署工作,抓紧做好土地整理项目,助力脱贫攻坚;要转变观念,主动服务,确保项目推进到哪里,用地就保障到哪里。要充分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及残疾人工作。

会议汇报了全市城乡环境治理工作会、迎国检动员会、春节期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会议要求,一要以“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行动为抓手,实现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新突破。要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环节集中整治、最干净乡镇及村庄创建工作,健全组织保障体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二要以“城管体制改革”为契机,提升城市精细化、系统化管理水平。要切实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切实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数字化城管”建设,提升城市管理的质量与水平。三要以“迎国卫复审工作”为重点,促进爱国卫生事业再上台阶。要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目标,紧盯时间节点,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将各项工作抓早抓小、抓细抓实。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农村能源、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部署、全市2017年农业暨春季动物防疫、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汇报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及农村道路岁修推进情况,传达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用公款为特岗人员购买商业保险若干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集体林权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并提出了我区贯彻意见,审议了嘉陵江流域(亭子湖库区)乡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综合治理工程、2016年肉羊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等11个项目的实施方案,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水土保持规划,审议了组建广元市昭化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工作方案。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侵权责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