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赴普子村、中梁村督导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6-11-03 10:58:44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姜德辉)2016年确定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即将接受脱贫验收,各贫困村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11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带领区委农工委、发改、扶贫移民、建设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柳桥乡普子村和元坝镇中梁村进行了督导。

DSC_060107.jpg

陈正永了解柳桥乡普子村朱德军家建房情况

在普子村和中梁村,陈正永听取了脱贫攻坚开展情况介绍,详细翻阅了相关软件资料,并对村级活动阵地建设进行了查看。他指出,软件资料是对脱贫攻坚全过程的反映,既是一种记录,又是一段历史,要坚持精准和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做表面文章,经得起检验。针对软件资料内容、要求不规范等问题,区脱贫办要组织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各贫困村资料。要统筹整合文化室、会议室等资源,真正发挥好阵地惠民、便民的作用。

DSC_062407.jpg

陈正永督导元坝镇中梁村脱贫攻坚工作

他强调,各贫困村一要把加快推进活动阵地、建房、基础设施等工程类建设。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期,加班加点,科学组织,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尽早完成。二要自查政策兑现情况,确保程序合法合规。三要围绕“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以脱贫奔康文明示范村(户)创建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自力更生、美化家园”活动,确保村容村貌美观整洁。要利用好农村广播,加强宣传引导,村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有效改造低效林、残次林,大力发展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四要加强对脱贫攻坚的学习,提高认识。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驻村书记要熟练掌握全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摸清村情户情,做到心中有数。

陈正永还查看了贫困户徐建勋、朱德军、向德发建房情况。

区领导杜非、祝迎春、孙健随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