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12 17:45:46 来源:昭化区人民政府网站

2月12日,区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广元市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等出席会议。 

DSC_314607.jpg

大会现场

陈正永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有力刷新吏治,标本兼治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陈正永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坚持以从严到底的定力和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确定的宏伟蓝图和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政治生态保障和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DSC_316607.jpg

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正永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建设“廉洁昭化”为目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作风纪律深化年为抓手,进一步巩固发展全区良好整治生态,为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发展的昭化新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陈正永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持一手抓思想引领、一手抓典型查处。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正永指出,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区委决定把今年作为全区“作风纪律深化年”,要深刻把握“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抓出成效。要聚焦纪律作风方面突出问题,深入整治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干部“不敢担责、怕担责”问题。以精准高效的监督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陈正永强调,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查处问题线索反应集中、群众反响强烈、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等,对有政治、组织、廉洁问题反映的做到必查必核。坚持毫不动摇加强纪律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把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陈正永强调,要坚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和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督促检查考核追究机制。坚定不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在深入融合上下功夫,突出执纪特色,提高执法效率。充分发挥巡查利剑作用,突出巡查重点,强化巡查结果运用,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祝迎春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祝迎春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述责述廉和分组讨论。

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区级部门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检员)、监察室主任,区委巡察办、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