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65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16-03-11 11:35:19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周明雄 记者 奉平)3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65次常务会,传达近期召开的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审议安居扶贫、产业扶贫、交通扶贫、金融扶贫等专项方案。

会议指出,一要清醒认识财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狠抓财税收入,严格控制支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不断拓展税源,全面深化财税改革,强化监督管理,正确处理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财税工作、“项目年”建设与财税工作、税收改革与财税工作之间的关系。二要以就业脱贫为中心,着力开展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切实优化就业服务软环境,引导从业人员就近就地就业。三要持续加大土坯房和棚户区改造力度,严格控制好规划区域内建筑,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力抓好建新拆旧各项工作。四要以农村环境治理为重点,持续深化“自力更生、美化家园”行动,全力打响农村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以脱贫攻坚、农民增收、农村改革为中心,以园区建设和新村建设为载体,着力转变农业生产和发展方式。一要进一步落实好各级各部门农民增收责任制,以强烈的责任感与紧迫感,积极探索农民增收新渠道,确保农民持续增收。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做细做实农民增收统计工作,尽快启动今年脱贫重点村的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已启动的朝沙片区新村建设,将农村改革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一要将返乡发展大会的成果巩固好。要加大招商引资基层组织建设,搭建好常态化的沟通协调平台,畅通信息渠道。二要将每季度的签约项目抓细抓实、抓出质量,尽快公布2015年就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考核结果,分解落实2016年各级各部门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从招商引资和现有企业技改扩能两个渠道提升投资效益。三要加大科技扶贫的力度,将现有的科技成果推广好、运用好。四要以落实政策措施为切入点,以深化改革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着力打造好优质高效的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发展活力。五要加快污水处理厂、城区污水管网和乡镇垃圾厂的建设进度,加强农村面源污染和监管和治理,加大环保项目的争取与申报力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生态保障。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它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