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15 15:15:54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10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对照今年市区下达的目标任务找差距。各部门各行业要对照目标任务,重点要围绕支持GDP核算的20个指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四上”企业、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农民增收等8个重要方面,想办法,添措施,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二要逐项检查今年的工作落实情况。要逐项开展自查,重点检查集中开工项目的开工、招商签约项目落地、金融贷款到位、市区重点项目推进及重点企业发展、各项改革落实等工作落实情况。三要坚定发展定力、激情担当和目标意识。要围绕政府主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中心不动摇、不分神。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以雷厉风行的状态执行好各项决策部署。要强化目标完成意识,围绕完成主要经济指标开展好各项工作。四要严格落实责任。压实分管领导分管责任,部门行业责任和乡镇主体责任。要狠抓督查督办,促进各项工作加快推进。

会议审议了昭化区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暨建设质量强区2016年工作计划。2016年全区质量强区工作重点包含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等五个方面十六项内容,会议要求,一要坚定质量强区战略不动摇,树立全面、全程、全员的质量观,坚持走好质量强区这条经济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二要加大质量品牌的创建力度,积极创建四川名牌、绿色食品、有机产品、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县区,扶持已创建品牌做大做强。三要做好质量监管工作,加强工程、产品、环境、服务质量的监管,持续开展好“质量奖”评选工作,加强对已获奖项的复核检查,确保昭化造产品质量过硬。

会议审议了昭化区关于突破性发展肉羊产业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按照“稳生猪、扩肉羊”的定位和要求,加快发展肉羊产业。要按年度细化肉羊产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收缩养殖区域,突出发展重点,实现生猪、肉羊错位发展。要认真筛选、规划好扩繁场的建设地点,管控好肉羊品种。要解决好饲料资源问题,做好秸秆资源化利用、牧草种植、饲料生产企业产品研发等工作。要建立养殖专合社,把分散的养殖户纳入合作经营轨道。要建立肉羊精深加工体系,加快落实有意向的企业选址建设肉羊屠宰场。同时,要做好疫病防控、技术专家人才培养,龙头企业培育等工作。

10月11日,《阳光问政》第六期节目曝光了明觉镇前锋村村民饮水困难问题,会议审议了昭化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要对2016年接受脱贫检查验收的贫困户安全饮水情况进行再次排查,摸清现状,特别是对“插花”贫困户要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制定详实、科学的办法,确保完成脱贫目标任务。二要加快工程实施进度,加大资金筹措和保障力度,确保贫困村与非贫困村人人都有安全饮水。

会议还审议了昭化区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组建方案、昭化区王家镇汽车客运站建设方案、昭化区清水乡艺丰村等四个贫困村土地整治项目及清水乡文华村精准扶贫项目实施方案、昭化区首届好院长好医生好护士评选工作开展情况、昭化区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卫生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工作、行政处分事宜。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了《广元市火灾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办法》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