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古城规划打造成旅游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6-09-22 08:28:05 来源:广元日报

昭化古城旅游区项目规划方案汇报会召开
传承千年文化塑造旅游新地标

    21日,我市召开昭化古城旅游区项目规划方案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范继跃听取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主持会议。
    会上,中青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城投)董事长张鹏飞对项目开发策略进行了阐述。中青城投参与项目规划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旅游形式、发展潜力、核心策略、产品策划等多个方面系统地对项目规划方案的细节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根据规划方案,中青城投将以“建设中国产城旅一体化AAAAA景区、国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充分挖掘和利用昭化古城“山水太极”特色景观和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打造中国首个3.0版“心灵旅游+生活方式”旅游项目,将三国文化、女皇文化、蜀道文化进行时尚化、体验化、创意化和国际化的演绎,把昭化古城打造成创新型、生态型和国际型的中国第一古镇,并形成旅游产业聚合力。
    “项目规划充分挖掘了昭化古城旅游资源的市场价值,设计的旅游产品业态形式丰富多样,规划理念具有创新性、特色鲜明。”邹自景指出,要在规划设计中进一步突出昭化古城的历史文化,深入挖掘和选取历史故事。要在景区经营中与当地群众结成利益共同体,通过旅游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要明确景区定位,做到“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古典与时尚有机融合、自然与文化相辅相成”,积极创建文物保护与开发的示范区。要坚持“生态立市”发展思路,建设低碳、绿色、生态景区。(记者 兰宜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