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法治宣讲”进明觉 真帮实扶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6-07-20 14:36: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明觉镇人民政府

昭化区门户网讯(王景)7月19日,为扎实推进“法治宣讲进乡村”活动,真正为贫困群众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昭化区司法局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大宣讲工作,带领广元同方律师事务所律师、昭化司法所、卫子法律服务所法律顾问等一行7人走进明觉镇五房、前锋两个“贫困村”进行法治大宣讲。镇联村领导、综治办主任、村三职干部、村民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

宣讲会上,区司法局局长张远亮对此次法治宣讲的目的意义作了强调,随后卫子镇法律事务所法律顾问黄平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农村各种安全事故、合同纠纷为例对所涉及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具体法律援助措施。接着,同方事务所律师梁红军与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具体案例进行了现场解答,昭化司法所长经洪海对常见的法律文书写作方法进行了培训。

会后,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参会人员发放《法律援助读本》普法读物100余本,昭化法律援助联系卡100余张。

此次宣讲,通过法律法规宣讲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使整个宣讲充满趣味性,让参会人员对所讲授的法律知识得到了充分理解和掌握,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特别是互动环节,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提升了贫困村村民遵法守法意识及维权意识,为推动农村小康建设、贫困人口脱贫打下了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