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确保市民平安过年
发布时间:2017-01-25 16:57:12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李建生)1月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率市交通、运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区,对春节期间交通安全进行了检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随同检查。

DSC_514707.jpg

许东明一行听取我区道路交通建设情况介绍

昭化城区至广元快速通道改建工程全长约6公里,目前已基本初通车。许东明详细听取了我区道路交通建设情况及2017年规划介绍后,充分肯定了我区交通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昭化区要进一步加大交通建设力度,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先导和基础保障作用,助推区域业态发展,提升城市功能。

DSC_516907.jpg

许东明一行在昭化汽车客运站检查客运安全工作

经过改造升级后的昭化汽车客运站于2016年4月投入使用,站内共200余辆运营车,主要涉及昭化区境内29个乡镇的农村客运。在昭化汽车客运站,许东明实地查看了客车动态监控系统、“三品”检查等情况,并与驾驶员交谈,详细了解客运安全工作情况。许东明强调,各级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和客运企业要充分做好节前各项准备工作,要认真细致做好客运源头安全监管,特别要把好“三品”检查、车辆例检等关乎公共安全的各个关口,确保万无一失;要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把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实到操作层面;要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种复杂情况,完善防滞留等应急工作预案;要加大春节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巡查力度,依法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的客运市场秩序。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区领导朱永国、付正文、孙健,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