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传达贯彻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元市动员汇报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03 15:25:45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姜德辉)3月3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元市动员汇报会精神。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会议。

3月1日上午,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元市动员汇报会召开,督察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作动员讲话,督察组副组长、省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明劲通报督察工作安排。市委书记王菲汇报广元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正永指出,此次省环保督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扎实推进全省绿色发展和美丽四川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的重大举措,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决定在3月底前完成第一轮省内环境保护督察,3月1日正式启动对我市的环境保护督察。

陈正永要求,区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环保督查工作,牢固树立环保理念,切实履职尽责,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要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大对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环境保护长效督察机制,务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不敷衍、不走过场,始终保持环保执法的高压态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和生态安全红线,持续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力度,不断完善环境治理体系,构建良好生态环境。

会上,龙兆学还传达了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全省农村能源工作会精神,并提出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当前我区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相关汇报。

区领导刘强、杨槐林、杜嫣然、黄良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