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暨区政府2018年第一次安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5 19:29:41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1月25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会议精神,龙兆学立即主持召开了区政府2018年第一次安委会议。龙兆学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2017年,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呈现督查巡查次数多、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事故调查处理要求严等特点。事故件数下降25%、死亡人数下降15%、受伤人数下降32%、直接经济损失下降18%,全市在我区召开了首个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隐患分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现场会,“一制度两清单”在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推广,超额完成去产能煤矿退出和市级安全社区建设目标任务,紫云乡被评为全市示范安全社区建设单位等,取得的成绩显著。

龙兆学要求,要突出重点,严防死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安全生产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民生情怀。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切实履行好安全管理职责。二要着力构筑安全防范机制。全面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即日起全面开展春运期间安全整治“大会战”,突出抓好客货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危化品运输、水上交通安全等。强化煤矿安全,关停的煤矿要加强属地监管,严厉打击以撤除设备为名违法违规生产。做好建筑安全,加大农村建房、拆旧安全检查。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严防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做好烟花爆竹电气安全等。三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应急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四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安。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落实,加强安全执法,强力推进依法治安各项要求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

龙兆学强调,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领导,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各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抓,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二要部门联动,凝聚安全生产强大合力。各乡镇(街道)、区级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把安全生产监管网络延伸到每个层面、每个环节。三要广泛宣传,营造安全生产社会氛围。充分利用各种途径,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力度,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四要强化节前安全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零事故。同时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资金审计。

区领导朱永国、杨槐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