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督办重点项目建设并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7 11:4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126日,气温骤降,冒着大雪,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大寨水库、大寨水库移民安置点、西门院子、山水太极大酒店等项目建设进行了督办,并开展了“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打桩、运土、拌料……四九严寒挡不住大寨水库的火热建设。据了解,该项目估算总投资5.55亿元,设计总库容1163万立方米,建成后将解决昭化、朝阳、红岩、大朝等乡镇约5.06万亩农田灌溉,2.03万人生活用水及2.08万头牲畜饮水问题。目前,水库的溢洪、导流洞完工,大坝全面开工建设,坝区内的移民房屋征拆全面完成,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龙兆学慰问大寨水库建设的一线工人

来到该项目建设现场,龙兆学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他要求,一要限时解决问题。针对工程建设进程中遇到的问题,乡镇、部门、施工方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确保问题提早解决,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施工条件。二要加快建设进度。要抢抓时间,上齐上足机械、人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建设,在汛期到来之前,完成计划内的施工,为后期建设打下基础。三要足额兑付工资。要按时把工资兑付到民工手中,不得拖欠、转付。要把满满的民生情怀融入到关爱民工的一点一滴中,让他们吃得饱、住得暖,无后顾之忧,全力搞好项目建设。

大寨水库移民安置点,一排排挡墙早已完工,十多户移民的新房正加快建设,曾经的荒坡正在发生改变。就该安置点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龙兆学现场办公,一一提出了解决办法。他要求,安置点的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优化工程设计,严格按要求施工,避免浪费,节约成本。房屋建设要用一套设计图纸,严格按照图纸施工,强化风貌管控,确保风貌统一,为发展乡村旅游奠定基础。同时村社干部要联户包户,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群众早日住上新房。

DSC_5977.JPG

龙兆学督办昭化西门院子建设


在西门院子,龙兆学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工程建设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用料,确保既符合工程要求,又不铺张浪费,节约造价。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干部要一对一做好住户的工作,加强宣传,组织发动好群众,充分调动住户的积极性,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铆足干劲,加快后续建设,力争早日建成。要加快弱电、水景观等基础设施和景观的建设,为昭化古城增添新的景观,带动更多游客前来休闲观光消费,增加群众收入。

DSC_5833.JPG

大寨水库建设现场

期间,龙兆学还慰问了大寨水库建设的一线工人,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安全施工,确保项目建设的进度和质量,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