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文村乡四举措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14 15:13: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村乡人民政府

昭化区门户网讯(吴堃)目前已进入汛期,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村乡四举措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落实防汛职责。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汛期工作预案,要求各村按照防汛职责的要求迅速上岗到位,及时组织、领导降雨防御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督促各村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地质灾害点等做好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和山洪等灾害。对前期排查的易发灾害地点,安排人员监测,发现灾情,及时处置,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火墙”。

三是广泛宣传教育,预警预防到位。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通过广播、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将天气情况发送给全乡群众,提醒群众加强防范。要求村干部在进村入户的同时,要挨家挨户提醒注意房前屋后情况,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向群众公布防汛工作队电话,方便群众联系。

四强化值班制度。切实做好灾情防御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制度,严格遵守防汛纪律,确保信息畅通,进一步做好组织动员和检查督导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