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05 14:17:58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 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2月4日,区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五个昭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区政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制定了《2016年度区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

会上,龙兆学代表区人民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每位班子成员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项整改“回头看”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个人有关事项等方面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表示,将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决整改到位。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龙兆学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好,班子成员们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大家要做到入耳入心,真听真改,认真吸纳互相提出的意见,不能把民主生活会当作活动和形式,要对照差距,补齐短板,团结齐心,再创佳绩。

就区政府班子建设,龙兆学要求,一要争做学习型政府。要不断强化对理论、业务和修养的学习,把学习作为真正的、份内的、抓得紧而又紧的共同目标和任务,以学习助推政府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二要争做团结型政府。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提醒,做到补台护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袒诚相待,情相通、心相融,共同组建和谐温暖的大家庭。三要争做务实型政府。要切实做到不虚言、不追求形式,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为目标,确保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四要争做创新型政府。要清醒地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把创新作为助推全区工作的重要抓手,敢创敢干,不断增强工作的区域影响力。五要争做廉洁型政府。各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从分管部门抓起,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制度建设,增加集体团队意识、纪律和规矩意识,规范请示汇报与民主集中制度,始终保持烈火一样的激情、无私无畏的担当、坚如磐石的定力,不断提升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进一步巩固提升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推进全区各项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