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立功授奖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07 12:23:04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红 记者 吴纹锋)3月6日,区公安分局召开立功授奖大会。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胡国民,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参加会议。

DSC_54677.jpg

会议现场

2016年,昭化公安在维护稳定中体现了新作为,确保快速通道建设、昭化古城新开发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在警务改革中迈出了新步伐,“一所一特色”推进农村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实现“一警多能,集约用警”,得到省厅充分肯定并全省推广;在平安建设中创造了新业绩,成功侦破部督“12·30”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公安社会综合评价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十名;在助推脱贫攻坚中提升了新水平,创新推出“三建三防三送”工作机制,助推全区脱贫攻坚;在改进作风中展示了新形象。2个集体荣立集体二等功,15个集体和个人荣立三等功。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区公安分局2016年公安工作专题片,并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

在受奖民警及家属代表发言结束后,胡国民说,昭化公安在警务改革中展示了“昭化智慧”,在助推发展中彰显了“昭化担当”,在队伍建设中铸就了“昭化精神”。胡国民指出,2017年,昭化公安分局要主动置身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紧紧围绕“全省全市一流”的目标定位,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强化公安首责,维护安全稳定。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公安机关的首要责任,紧扣十九大系列安保维稳主线,突出风险防控,坚持主动进攻,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二要强化公安主业,提升平安指数。以集中打击“盗抢骗”行动、“打黑恶、净环境、惠民生、促发展”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打、防、管、控”一体化,努力实现“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以稳中求进的破案率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三要强化队伍保障,建设过硬队伍。要着力增强民警“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实战化练兵,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纪律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警营生态。

就我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陈正永要求,一要主动担当,保大局稳定。当前,全国“两会”正在召开,今年还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建军9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公安机关要牢牢抓住“维护稳定”关键,准确掌握各类影响稳定的苗头动向,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准确依据。要把各类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把打击整治与整体防控有机结合,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二要主动作为,护一方发展。要把公安工作主动置于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定位,使公安工作始终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相协调、相适应,以更新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抓实工作,努力在推动昭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三要深化改革,强基层基础。要把深化农村警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努力在深化改革、建强基层基础方面打造更多的亮点和品牌,推动公安稳步工作向前发展。四要从严治警,建过硬队伍。要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巩固和深化从严治警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不断开创昭化公安工作的新局面。

区领导朱永国、孙健、夏静、贺旭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