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昭化区集中宣传活动走进基层
发布时间:2016-09-21 16:59:44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罗倩)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着力营造安全文明晴朗的网络环境,9月21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昭化区集中宣传活动走进元坝镇。

当天上午,昭化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分局、区经信局、区文广新局、区食药工商局、团区委、元坝镇、金融企业、电信运营商等单位在元坝镇市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画册和资料、摆放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重点宣传了网络安全基本知识、手机上网的安全防范、网上诈骗的预防、网银的安全知识等。

“商家搞优惠活动的二维码能不能扫?”

“公共场合没有密码的Wi-Fi可以用么?”

“接到陌生电话称只需汇款激活银行卡便可以为孩子领取助学金,是真的吗?”

……

活动现场,好不热闹。广大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了解、交流,并就日常生活中的网络安全事项进行了咨询,详细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及防范措施。

集中宣传宣传活动_-2.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网络安全小常识》、《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宣传画册和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200多人次。

据悉,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昭化区宣传活动于9月19日全面启动,9月25日结束。本次宣传活动除现场宣传外,还在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户外LED屏等同步推送网络安全宣传知识及公益广告;还将走进昭化古城景区、黄龙乡等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网络安全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四进”活动同步进行;“我身边的网络安全”征文活动正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