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认真贯彻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21 11:55:07 来源:昭化区人民政府网站

2月21日,我区认真组织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务必深刻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清醒增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各项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和底线思维,积极预防管控,加强隐患排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严格责任追究,多方式多形式营造良好防火氛围,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强化安全生产等工作。

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龙兆学要求,一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乡、村。入春以来,气温不断回升,降水偏少,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着严峻考验,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要通过书面、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乡镇村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做好全区森林防火工作。二要把防火知识宣传到人民群众。防范胜于救灾。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事例,利用农村赶集等时机,通过广播、短信等方式,把森林防火、安全用电等知识传递到每一个群众,使广大群众了解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火场逃生等基本常识。三要把防火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要严格落实区乡村领导责任、巡护人员的巡护责任。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全面加大巡查管护力度,要在重要时间节点,增加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等巡查密度。四要把防火的措施检查落实到位。要完善防火标识标牌,做好防火物质储备,信息上报系统要通畅。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督查督办,落实应急救援预案等,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付健参加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