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文明“双创”入民心 牛头村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10-11 17:24:20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李建生)10月11日,大朝乡牛头村村委会会议室里, “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脱贫奔康文明示范村(户)创建活动的动员会在这里召开,来自全村的51户精准贫困户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昭化区“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脱贫奔康文明示范户创建活动》专题片,该片全部采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正反两方面的事例充分弘扬了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社会好风尚,也揭示部分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严重的等靠要思想等社会不良现象。区文明办工作人员结合农村生活实际情况,生动形像的讲述了一些存在于村民生产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以及如何处理好邻里关系、家庭关系等内容。听到精彩之处,村民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安静沉思。在动员会后,来自牛头村五社的仲成玉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今天看了这个专题片确实感触很深,片子当中有几个反面例子就是我们牛头村的,再看到其它乡镇搞得那么好,我都感觉到不好意思,今后一定要向片子当中好的典型学习,改掉不好的习惯,用自己的双手尽快脱贫。”

DSC_753107.jpg

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生活中的礼仪

会议中,民风监督员还就脱贫奔康文明示范村(户)评定方法、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为进一步促使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动员会上还讨论表决通过了牛头村的村规民约,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村规民约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提升自身素质。

DSC_767107.jpg

村民罗加武将脱贫奔康文明示范户创建图及时上墙

动员会一结束,二社村民罗加武就把会上领到的脱贫奔康文明示范户创建图端端正正地钉到了墙上。他指着创建图上的创建标准乐呵呵地说,“环境卫生好、生活习惯好、邻里关系好、家庭和睦好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包括了,现在我新房子也修好了,生活也会越来越好,再把这几条搞好,那生活就更幸福了,我作为社长更要带好头。”

牛头的“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脱贫奔康文明示范村(户)创建活动仅是我区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自今年9月12日,我区召开“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脱贫奔康文明示范村(户)创建活动推进会后,全区63个贫困村全面启动“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脱贫奔康文明示范村(户)创建工作,今年主要推进31个重点贫困村创建工作,完成评定验收,目前,全区创建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