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办嘉陵江砂石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07 14:35:38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杨黎明)6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昭化镇就嘉陵江砂石清理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办。

来到茅河坝砂场,陈正永对尾砂堆场的监测监控情况、堆场安全高度、尾砂清理进度以及作业人员安全施工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陈正永指出,要充分认识到茅河坝砂场尾砂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抢抓时间节点,组织好工作队伍,细化好工作措施,对症下药,合力攻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与部署,务必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

IMG_5024.JPG

督办现场

    就下一步工作,陈正永要求,一要加强领导,统一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相互间的协调与沟通,切实增加尾砂堆场清理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二要加强监管,确保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尾砂堆场清理工作中,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对砂石场作业取料点坡度、动力电使用、值班人员值守等情况加强监管,切实消除思想麻痹这一最大隐患,有效防范责任不落实这一最大风险,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确保各项清理工作安全运行。三要广泛宣传,严格执法。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标语、通告等形式加大对尾砂堆场清理工作的宣传力度,为加强河道管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四要科学统筹,确保实效。要充分认识到矛河坝砂场尾砂清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科学谋划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专家、专业技术人员作用,建立健全抓落实的体制机制,切实提高尾砂堆场的专业性,确保此项工作高效运转。

区领导朱永国随同参加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