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脱贫攻坚评估检查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30 11:33:40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姜德辉)9月29日,我区召开了脱贫攻坚评估检查汇报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市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情况。按照9月23日全省脱贫攻坚评估抽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会议要求,我区成立了29个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组,从9月25日至9月28日深入29个乡镇(街道),对今年省上下达的13个、区定的18个计划脱贫退出贫困村和计划脱贫退出的2240户7801人贫困人口,进行了全覆盖的评估检查。从初步汇总的评估检查情况来看,今年全区计划脱贫退出的2240户7801人贫困人口中,预计能够全面完成省下达的5679人的脱贫退出任务。今年省下达我区脱贫摘帽的13个贫困村,已有3个贫困村全面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其余10个贫困村年底能够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区定脱贫摘帽的18个贫困村中,除部分贫困村的集体经济收入相对薄弱,村文化室和卫生室正在实施建设外,其余指标已基本达到脱贫摘帽标准。

冯安富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细化措施,确保首战必胜。今年是脱贫攻坚的首战之年,自脱贫攻坚以来,各部门齐心协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通过此次评估检查把差距和问题找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算好贫困户的收入账,建立收入台账动态管理机制,严格按照标准,把工作做深做细。二要形成工作推进的强大合力。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明确主体责任,增添工作措施,补齐发展短板,形成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三要抓好工作中突出问题的解决和落实。要进一步加快建房进度,发展有生命力的集体经济,培育长短结合、可持续发展的致富产业等,确保贫困村、贫困户能按期脱贫摘帽。四要严格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强化对过程的动态化、精细化管理,紧紧扭住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斗硬奖惩,层层压实责任,将出现的问题及时有效地加以解决,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汇报会上,陈正永指出了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评估资料不准不细、理清问题不精准、解决措施未落实、痕迹管理未建立、社会风气待提高等问题后,他要求,要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及时向上汇报,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确保11月底贫困村、贫困户如期脱贫,实现脱贫攻坚首战必胜,为实现宜业宜居宜游幸福美丽昭化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市级帮扶部门主要负责人、区领导杜非、敬华、朱永国、周美川、付健及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