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明觉镇多措并举积极筹划启动“聚居点”建设
发布时间:2016-07-20 15:52: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明觉镇人民政府

昭化区门户网讯(王景)为有效推进土坯房改建任务,早日让贫困户“住上好房子”,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明觉镇有效利用土地资源,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统一规划“聚居点”建设。此次聚居点建设项目计划在云峰村、华丰村、前锋村试点开展。此次三个“聚居点“规划入住农户共计73户248人,其中异地搬迁建卡贫困户共计22户,计划分两期完成建设任务。第一期规划安排农户建房积极入场,第二期进行基础设施配套完善。

为做好当前聚居点建设,我镇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成立了“聚居点”建设领导小组,并落实村建人员现场蹲点指导建设工作,与村两委一道及时解决聚居点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提早谋划项目启动事项。二是统筹安排强化协调。镇协调三个村、社加强协调及时落实用地,根据自求平衡,兑换补偿、妥善处理土地、林地、杆线迁改等前期工作。三是按照当地农户的实际需要和长远发展进行实行采取统一规划、统一放线、统一风貌,分户建设,严控质量,严控面积的管理办法。四是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扶持。争取聚居点内的水、电等管线,道路硬化、环境绿化、排污设施等附属配套工程建设由上级政策扶持解决,调动聚居点建设农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此次“聚居点”的规划建设,对该村产业结构的调整、业主的引进、项目的实施,都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不但要使贫困户得到实惠,而且要对全村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掀起了农村土坯房改造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热潮,形成村庄净化、环境美化、生态优化的村容村貌,推进脱贫攻坚,富民奔康进程,从而真正实现精准扶贫的“四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