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压实责任,加强治理,给群众一片蓝天碧水净土
发布时间:2017-03-08 08:27:26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龙兆学调研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时要求:

压实责任,加强治理,给群众一片蓝天碧水净土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3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深入元坝镇、柳桥乡等地就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了调研。

DSC_550207.jpg

龙兆学一行在柳桥乡调研

龙兆学一行先后深入元坝镇蔚丰农业养殖厂、柳桥乡新胜养殖厂、柳桥场镇、长滩河沿线等地,详细了解各地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决。

龙兆学指出,生猪养殖面源污染整治和城区生活污水治理是当前城区黑臭水体治理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污染治理,给群众一片蓝天碧水净土。关于生猪养殖面源污染,一要做好养殖污染处理设备的检修、运行,经过初处理的污染物要及时运输到污水处理厂处理,不得直排、偷排。二要落实企业治污的主体责任,坚持“谁污染、谁治理”原则,对排放物治污不达标的养殖场,该关停的必须关停。三要加快养殖业结构转型,大力发展肉羊等产业,减少环境污染。四要落实乡镇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强化监督,健全治污机制。

DSC_551007.jpg

龙兆学一行在长滩河沿线调研

龙兆学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立足长远,以铁的手腕扎实推进各项治理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一要狠抓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二要狠抓城区污水治理。对城区污水管网建设,严格充分论证,严格施工质量与监管,严格材料工艺把关,加快工程建设。相关乡镇要细化工作措施,尽快将支管网接入城区主管网。同时,要加强重点污染河沟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切实提升村民环保意识。三要积极配合好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切实端正态度,主动认领问题,将工作措施和工作安排如实地反映好,将反映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通过发现和整改问题,切实提升环境质量。四要加快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国家卫生城市迎复检工作,盯住重点环节与领域,强化部门分工与配合,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切实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

区领导刘强、杨槐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