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01-24 17:18:14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李建生 杨黎明)1月24日下午,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164人,实到代表15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贾小玲、杜非、孙健、范永昌、夏登坤、李江山、夏静、赵雄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祝迎春同志为广元市昭化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祝迎春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就任广元市昭化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执行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广元市昭化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广元市昭化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广元市昭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陈正永在讲话中说,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强烈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履职能力。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风清气正、纪律严明、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与会代表投票选举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陈正永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大力推进“五个昭化”建设,全区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脱贫攻坚纵深推进、改革创新蹄疾步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结果。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为维护全区经济发展、创新改革、社会稳定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区人民政府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依法行政,开拓创新求突破,聚精会神抓发展,为推进“五个昭化”建设、加快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

与会代表表决

陈正永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贯彻,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一要做忠诚拥护者,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二要做坚定信仰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要做自觉践行者,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陈正永强调,区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鲜明提出加快构建“两核三带四链”产业总体布局、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为全区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中国西部(广元)重要的绿色家居生产基地、川陕甘区域性商贸物流基地、全市重要的绿色食品加工基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前,推动我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必须把加快建设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作为突破点、主攻点,全面动员、借智借力借势、全力投入,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陈正永要求,全力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创新发展思路,高标准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加快东部新城崛起。一要创新体制机制。要合力攻坚、借智借力、敢闯敢试、更新理念、借势推动,全面启动产业城区域内各项工程建设。二要加大载体建设力度。要坚持基础设施优先,坚持配套功能完善,推进公共服务和商贸服务向产业城延伸,实现产城一体、融合发展。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坚持精准招商、坚持精细招商、坚持精诚合作招商,确保今年签约亿元以上家居企业20家以上,建成投产20家以上,培育家居产业规上企业5家以上,力争家居产业产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40%以上。

陈正永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有如鼎的担当,持之以恒,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有为民的情怀,心系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有如铁的纪律,永葆本色,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陈正永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两院”要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努力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陈正永最后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为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而努力奋斗。

列席闭幕大会的有: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人大常委会干部,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驻区省、市人大代表,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区委各部委、各群团组织负责人,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部门负责人,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司法部门负责人,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金融单位、企业负责人,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区级医院、中学负责人,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退休领导干部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