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16 15:17:20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吴纹锋)3月16日,我区召开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会议。

DSC_821007.jpg

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我区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

在总结安排各项工作后,陈正永要求,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始终围绕服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围绕服务区委工作这个大局来思考、谋划、推动。组织部门要着力为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宣传部门要着力为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政法部门要着力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统战部门要着力为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加快建设“五个昭化”。二要突出选贤任能,强基固本,为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进跨越发展,核心在党,关键在人。组织工作要围绕建强推进跨越发展的主体,注重“选”与“管”相结合,健全选拔干部机制,完善干部工作机制和日常监管制度;注重“引”与“用”相结合,完善人才培养引进机制和人才使用机制;注重“严”与“实”相结合,严字当头,实字为要,筑牢基层党建堡垒。三要突出提神鼓劲,聚力造势,为跨越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宣传工作是党的喉舌,要自觉服务大局,强化主流意识形态,注重政治引领;强化正面宣传,注重价值引领;强化阵地建设,注重新风引领,做到聚焦中心不散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变成群众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塑造昭化良好形象。四要突出公平正义、和谐稳定,为跨越发展提供优质环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围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把“公信度”作为价值追求,把“优环境”作为服务内容,把“满意度”作为根本目标,维好昭化的“稳”,办好昭化的“案”,为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五要突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团结保证。统战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以人为本这个核心,多做聚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工作。要发挥“甘草”效应,做到联谊交友强;发挥“百事通”效应,做到服务能力强;要发挥“钉钉子”效应,做到真抓实干强,广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形成推进“五个昭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就贯彻会议精神,龙兆学要求,一是各乡镇党委、部门党组会后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就“如何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开展讨论,努力做好组织、宣传、政法、统战与经济工作的结合文章。二是区组织、宣传、政法、统战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分别发挥好选贤任能、鼓劲加油、凝心聚力、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解放思想,围绕发展,真抓实干。三是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五个昭化”建设凝聚人心,提供保障,作好后盾。四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解民忧,帮民富。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饶和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孙健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总结安排部署。

区领导郭祖炎、贺旭红、刘红兰、肖红、肖光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