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大讲坛2017年第一期暨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21 08:27:51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冉姗 记者 李建生 杨黎明)为切实提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系统思想和创新能力,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政协委员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2月20日,我区举行了昭化大讲坛2017年第一期暨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了中央党校哲学部科技哲学教研室教授、博导李建华授课。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到场聆听讲座。

DSC_596607.jpg

会议现场

李建华教授以《系统思想与创新能力》为题,围绕科学的世界观发展观与系统创新的方法论;推进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创新战略;构建组织协调体制机制与国家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的创新战略;科学宏观调控与促进经济新常态持续发展的创新战略等方面,对有机系统、社会系统、信息系统的科学发展观和如何提高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个方面创新能力作了深刻的讲解阐述。讲座内容新颖、条理分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事例,让全区干部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系统思想和创新能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准确的把握,对我区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协调推进“幸福昭化”、“实力昭化”、“绿色昭化”、“活力昭化”、“魅力昭化”伟大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陈正永强调,改革开放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系统思维。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防止出现“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情况,以科学的思维方法保证各项改革顺利推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紧扣当前我区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努力实践,努力开创我区各项工作的开门红。

全区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区七届人大代表,区六届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工)委书记,区级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全区妇联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