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食品安全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17 11:57:47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3月17日,我区召开食品安全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启动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安委主任龙兆学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食药监管局局长陈怀乾到场指导创建工作。

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表扬先进,安排2017年工作任务,部署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相关工作。

在总结去年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后,龙兆学要求,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坚定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去年,我区食品安全工作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连续七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存在食品安全重视不够、合力未形成,企业主体责任未完全落实,监管能力水平不足,食品产业层次低、风险大等问题。对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做到克服侥幸心理,确保认识到位;克服麻痹思想,确保责任到位;克服疲劳情绪,确保监管到位的“三克服三到位”。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要建强各级食安委(食安小组)主体,扎实开展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H7N9防控两项行动,强化队伍、经费、硬件三个保障,明确乡镇的属地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相关部门的协管责任。其中,乡镇要强化属地管理,切实负起领导组织本辖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好食品安全隐患整治、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措施落实,重点抓好农产品生产安全、食品店市场商店、农村宴席、农村商店和流动食品摊贩管理。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监管部门的力量要下沉、工作要深入、信息要畅通、宣传要加强、奖惩要逗硬。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积极作为,共同营造群众放心、安心、宽心、舒心的食品安全环境。三要加强领导,明确重点,确保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创建一举成功。要强化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要加强协作,树立“一盘棋”理念,及时通报情况、研究对策,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突出重点,建设一批重点生产经营者,严惩一批不安全生产经营者,挂牌提醒整治一批生产经营者,培育诚信守法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跟踪问效,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对责任履行不到位、执行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等影响创建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及时曝光亮相,坚决逗硬问责,督促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领导朱永国、郭祖炎、夏登坤、刘红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