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国中视察第四届农博会广元农业馆
发布时间:2016-11-11 11:30:27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杨黎明)11月10日,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副省长王铭晖一行视察了第四届农博会广元农业馆,详细了解广元企业参展情况,并查看了我区参展的产品,对我区近年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广元展馆内,客流涌动,推介项目和展品丰富多彩、特色鲜明。观光农业、特色农业及农业新产品令人目不暇接、大饱眼福。从“雨润食品”展示区到“剑门土鸡”展示区,从“白龙福酒”到“女皇贡米”再到“平乐挂面”,我区展品种类丰富,数量繁多,整个展馆在“生态农业和绿色产品”上亮点突出。刘国中、王铭晖一路走一路看,认真了解我区展出的农业新技术新成果,不时同展区工作人员交流,详细询问这些技术成果对农民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推广价值。

这次我区在农博会上展示的“剑门土鸡”格外引人注目。刘国中、王铭晖来到“剑门土鸡”品牌我区展台前,品尝了在我市小有名气的放养土鸡——黑凤鸡鸡汤,刘国中高兴地说:“剑门关土鸡的味道确实鲜美,是纯正的土鸡。”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黑凤鸡主要放养在我区海拔1100多米的紫云山上,那里草木茂盛,环境优美,山泉水常年流淌,土壤中还含有丰富的硒、锌、钾、碘等微量元素,成就了品质优良的土鸡。

近年来,我区立足资源优势,坚持“一村一品定产业、集中连片布产业、长短结合搞产业”的产业扶贫思路,深入推进“造血式”扶贫,在培育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繁荣农村经济、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区初步发展猕猴桃、蔬菜、土鸡、烤烟等专业村35个,其中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1个,带动5251户贫困户、1.8万贫困人口有增收致富产业,增强了贫困户“造血”发展能力。

在视察完广元展馆时,刘国中、王铭晖要求,各农业相关部门,各参展商在参展中要多与其它市州交流学习,相互促进;要通过农博会这个大平台,充分展示农业新技术和新成果,要做好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大力发展生态型、效益型、特色型、安全型农业,进一步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市、区领导杨浩、付健随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