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赴青牛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04 09:02:23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姜德辉)11月3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带领区委农工委、发改、扶贫移民、建设等部门负责人赴青牛乡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办。

DSC_064607.jpg

陈正永在太子河家庭农场查看该乡浮台建设

来到青牛乡太子河家庭农场,村民刘清中利用嘉陵江丰富的水域和渔业资源,与当地村民组建起了专合社,带领当地村民共同增收致富。在详细了解了农场的建设情况、发展规划与经营思路等内容后,陈正永指出,乡村旅游是当前产业扶贫的重要方向,也是青牛乡的独特优势。青牛乡群众支持亭子口建设,淹没了良田沃土,要在水资源上做文章,让群众靠水吃水,靠水致富。业主要探索建立起与当地百姓密切的利益链接机制,不断做大产业规模,把资本做实,把制度做严,建立起从养殖基地到销售的一条龙服务模式,带领更多的百姓脱贫增收。

DSC_074507.jpg

陈正永查看贫困户建房情况

随后,陈正永查看了贫困户建房情况,并翻阅了白牛村脱贫攻坚验收资料。他要求,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将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宣传好,将贫困户的收入账算明白,充分发挥村集体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熟悉好政策、措施与办法,高标准、严要求地将相关验收资料收集好、整理好、完善好,坚决杜绝资料作假,按照各级的统一要求与部署,抓好硬、软件建设,确保各级脱贫验收一举通过。

陈正永强调,一要加大贫困户建房要素保障力度,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加大建材监管力度,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确保所建房屋在保证质量、符合标准的前提下,尽快达到入住要求。二要深挖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长短结合、因户施策地做好贫困户产业发展,切实实现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的转变,并利用好村级公益性岗位、公共设施建设等途径增加贫困户收入。三要以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双创”活动为载体,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等多种形式,通过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大力开展“自力更生、美化家园”系列教育活动,处理好邻里关系,弘扬新风正气。

期间,陈正永还就白牛村农业产业和苏山村“插花”贫困户建房情况进行了查看。

区领导付正文、周美川随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