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01 08:35:26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龙兆学调研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指出:

全面吹响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创国家4A级景区号角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10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深入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就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指出,全面吹响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创国家4A级景区号角。

DSC_08677.jpg

龙兆学一行听取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相关情况介绍

换柱子、修房檐、清理杂物……柏林沟镇古街改造一派繁忙景象。在了解古街改造的相关情况后,龙兆学指出,要吸收昭化古城改造建设的相关经验,做好房屋改造、新建的规划设计,坚持改造与保护并重、局部与整体和谐、现代文明与历史文脉融合,确保风貌融入当地山水,形成独特韵味。要加快酒店民宿的建设进度,做到房屋内部设施标准高、功能齐全,外部古色古香,让古色古香的韵味吸引游客,让现代设施的便捷留住游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房屋改造施工安全。

DSC_09007.jpg

龙兆学一行现场查看古街改造情况

期间,龙兆学一行还深入停车场、游客中心、观景平台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相关部门及柏林沟镇要不断完善景区内的标识标牌、排污设施、景观植被、旅游厕所等基础和功能配套,做好微田园的规划建设,利用好景区内土地和山林资源,使景区功能配套更加合理、更趋完善,使景区景点更具视觉冲击力,使之成为更多游客的青睐之地。

在随后召开的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创国家4A级景区工作推进会上,相关部门对照评定标准,围绕“差什么”“怎么做”两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在听取发言后,龙兆学指出,国家湿地公园的牌子含金量很高,要全面吹响创建工作号角,将这块牌子守好用好、巩固提升到位。

就下一步工作,龙兆学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力争到明年上半年,将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是对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巩固提升、开发利用,是全域旅游在我区南部地区的示范点,是对柏林沟古镇的有效保护,是落实区党代会、人代会决策部署,加快全区旅游发展的有力支撑。二要细化任务,加快推进。区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4A级景区创建标准,因地制宜的消化目标任务。要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推进古街改造、湿地公园维护和巩固提升、水体保护等项目建设进度,尤其是要以铁的手腕和铁的心肠加大景区内水资源保护。认真研究柏林湖湿地公园的管理体制,从观光游、度假游和体验游等旅游方式入手,着力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三要强化统筹,加强督查督办。要加大部门与行业间的统筹协调力度,坚持步调一致、按序施工,避免造成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坚持每10天通报一次进度,每10天开展一次督查督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

区领导杜非、王壮、贺旭红、付健、杜嫣然参加调研。